【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樂極生悲】女醫科生玩彈床頭撼波波池底 胸部以下無知覺恐終身癱瘓

發佈時間: 2020/06/01

內地一名本來前途無限的醫科女生,日前與友人玩稱為「人體炸彈」的彈床遊戲,期間跌入波波池,頭部直撼池底重傷,當場倒地不起,送院證實下半身不遂,恐會終生癱瘓,已經退休的父母亦難以負擔短短5日就逾10萬元人民幣的高昂醫療費,非常徬徨。

綜合內媒報道,於江蘇徐州讀書的90後女醫學研究生琪琪,於上周一(25日)與男友及表哥到當地一間彈床館,玩一項名為「人體炸彈」的遊戲,場地設有一個高底氣墊製成的「蹦跳床」,由高處的人用力跳,令躺在低處的人跌入波波池,惟當琪琪跌入波波池時,頭部朝下撼池底,當場動彈不得,胸部以下失去知覺,男友及表哥把她抬到平地上,並由救護車送院。

琪琪於深切治療部留醫3日,主診醫生表示她已「完全性截癱」(下半身不遂),胸部以下仍沒有知覺,有可能終生癱瘓,他指雖然手術順利,惟因傷勢嚴重,康復路漫長,醫療費用亦相當昂貴。

琪琪的表哥受訪時稱,琪琪的父母都已退休,且收入不高,加上她沒有購買醫療保險,入院5日已花費逾10萬元醫藥費,場館老闆亦只作5,000元賠償,家人正打算通過法律途徑追討及索償。

琪琪的家人指,她當時曾學習一些跳躍動作,惟未被告知危險性,亦未有做任何防護措施,埸地又無安全提示,他們雖曾向工作人員了解安全問題,對方強調「大家都是這樣玩的,沒事」,他們便決定一試。

涉事彈床館目前已暫停開放,負責人指埸館於5月20日才開始試業,5月25日就發生事故,暫停開放只是為消防改造和培訓,又指每位消費者購票時都已簽署安全協議,當時安全員已指出琪琪的動作不標準,提醒他們不能玩,但他們還堅持挑戰,稱若對方起訴索償,館方會積極配合有關法律程序。

撰文:賴天兒

責任騙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