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滙豐捐6,000萬港元 滙聚社福機構與香港齊心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6/03

席捲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蔓延,對社會經濟造成沉重打擊,為社區帶來諸多艱巨的挑戰。滙豐作為一家致力惠澤社群的企業,早前宣布捐出6,000萬港元,並攜手四家慈善機構與廣大社群齊心抗疫,估計受惠全港60萬人。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表示:「秉承過去155年來一直與香港並肩同行的承諾,滙豐再次滙聚本地慈善機構的力量,推出多個短期至長期項目,照顧社群在疫情期間的需要,與港人共渡時艱。」 

向基層市民伸出援手 好好備戰未來逆境

為解決基層市民於疫情期間缺乏防疫物資的燃眉之急,滙豐大力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的「共建安全社區助基層」備災計劃,針對觀塘區、北區、深水埗區及油尖旺區的低收入家庭,派發近20,000 份家居和個人防疫用品包,包括口罩和潔手液,惠及超過38,000人,並以網上學習形式向近20,000名低收入家庭學童提供防疫知識。

此外,香港紅十字會亦展開為期兩年的本地備災項目,為43,000名弱勢社群人士提供災難應變訓練,以加強社區應對不同危難事故的能力,並降低緊急事故帶來的損失和傷害。有關培訓涵蓋疫情防控、基本急救和家居安全,以及為居住於劏房或高風險地區的人士提供防災備災知識工作坊。香港紅十字會秘書長蘇婉嫻表示:「衷心感謝滙豐慷慨支持本會兩個(短、中期)項目,受惠人士包括基層長者、傷健人士、精神病人士、低收入家庭及少數族裔等。」

凝聚社群力量 共建和諧香港

滙豐自2012年起夥拍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至今已支持了超過1,100個社區項目,惠及超過430萬港人,建構一個共融和諧的社會。今年,滙豐更將捐款額加碼一倍至3,600萬港元,期望透過18區的活動來協助社區從疫情中復原。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更推出「為香港打氣」的全新主題,圍繞著身心健康和未來技能兩大範疇 ,透過具體支持讓社福機構能適時支援弱勢群體,並幫助他們增強技能以應對社會轉變。就短期措施而言,計劃為受突發社會和健康狀況影響最嚴重的社群提供即時和針對性的援助,例如與衛生或保健服務相關的救濟項目。長遠來說,計劃助市民獲取及提升未來技能,以增強其就業能力並改善財務狀況,為未來做足準備。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在當前困難時期,期望2020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為機構注入具體而又快捷的資源,助他們儘快為弱勢群體提供適時支援。」本年度獲得撥款的項目將於6月下旬公布。

下期將細說滙豐如何向社區投入食物援助。

{{hket:inline-image name="hsbc_01.jpg"}}{{/hket:inline-image}}

▲滙豐大力資助香港紅十字會向低收入家庭派發總共20,000份家居和個人防疫用品包。

{{hket:inline-image name="hsbc_02.jpg"}}{{/hket:inline-image}}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的資助金額增至3,600萬港元。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