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境隨心轉改變負能量

發佈時間: 2020/06/02

境隨心轉改變負能量

他是我曾經敬仰的長輩,有創意,富幽默感,懂得享受人生。小時候,我甚至渴望他是我的父親。只是不知道何時,他那張意氣風發的臉消失,抹去神采的雙眼,是一片充滿怨念的黑。

他覺得人生鬱鬱不得志,一世打工永無發達,幾年前患有毛病,提早退休,終日窩在家,經常用自己有病一事要脅家人,要人言聽計從,稍不如意就肝火大動,天天與家人開戰,情緒勒索。妻兒都怕了他。昔日崇拜的長輩變成今天模樣,難過。

「他就是放不低;放得低,做人開心好多。」他妻子向我訴苦後總結。我很認同。他執着,而且執着於不能改變的過去,沉醉當年,覺得自己每次就差一點點,偏差人生全因不夠運,因此怨天尤人,終日發放負能量。所謂︰「境隨心轉則悅,心隨境轉則煩。」改變不了環境,不如改變心境,看開了,放過自己,放過家人;知足了,便會發現其實自己過得不賴,妻兒在側,生活尚可,小病是福。可是他眼中只有自己,冥頑不靈,一句「你不明我」便把建議駁回,沉醉於悲劇角色。跟他道別後,我覺得沉重、無力,像被他感染了一樣。

人的能量具傳染力。一個久未碰面的長輩,尚且對自己有此影響;假若同一屋簷下,天天散播負能量,後果可想而之。做個正能量的人,你所看到的將變得不一樣。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