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查頓辛祖連中三元 刷新德甲紀錄

發佈時間: 2020/06/02

多蒙特憑英格蘭20歲球星查頓辛祖連入三球,德甲作客6︰1大勝柏達邦,積分榜上繼續力追榜首的拜仁慕尼黑。他成為有紀錄以來,首名在德甲單季入球及助攻都達到15球以上,亦是25年來首名英格蘭球員交出這個數據。

多蒙特雖然有中鋒艾寧夏蘭特受傷缺陣,但查頓辛祖及時頂上,於57分鐘、74分鐘及91分鐘入波,完成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對上一位於英格蘭以外五大聯賽連中三元的英格蘭球員,已經要數到1989年的法甲球會卡昂前鋒白賴仁史甸。

查頓辛祖本季上陣27場德甲,累積入17球及17次助攻。這是Opta有紀錄以來,德甲首次有球員錄得單季入球及助攻都達到15個,亦是25年來,首位英格蘭球員單季錄得兩個「15+」,對上一人要追溯到1994/95年的修咸頓名宿拿鐵斯。

近25年最全面英將

另外,查頓辛祖攻入第一球後脫去球衣,展示寫上「為弗洛伊德尋求公義」的T恤,紀念在美國疑被警員暴力執法下死亡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雖然因此被黃牌警告,但他及後仍在個人社交平台繼續為事件發聲︰「為生涯首次演出帽子戲法感到欣喜,但對自己而言是一個苦樂參半的時刻,因為今天世界上有更重要的事情發生,我們必須發聲及協助作出改變,團結就是力量。」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