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專家料限聚令再延長 祿泉樓住戶宜隔離14日

發佈時間: 2020/06/02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爆發群組感染新冠病毒,先後有6名住戶確診,但感染源頭仍未查明。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出,由於本港再出現不明感染個案,料再延長限聚令的機會較高,需待衞生防護中心追縱到病毒源頭才可考慮放寬,最擔心在社區引起廣泛爆發。

許樹昌說,不排除有外地回港人士在14日檢疫過後才發病,但無求醫,致社區出現傳播鏈,若不斷出現零星個案又找不到源頭,便要再次收緊相關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他認為,若只是局部爆發,無需停課。

確診夫婦體內病毒載量非常高

許樹昌並指出,首對確診夫婦體內的病毒載量非常高,加上出現病徵幾日後才入院,有機會透過大廈公共設施,例如升降機按鈕傳播病毒,呼籲市民日常除了戴口罩之外,亦要注意手部衛生。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指出,祿泉樓首名患者病毒量高,或透過大樓不同渠道傳染其他住戶,建議大樓居民接受14天醫學監測,避免外出及上班。梁呼籲,市民如出現病徵,有懷疑便應該接受化驗。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