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祿泉樓爆群組感染 居民斥房署危機意識低

發佈時間: 2020/06/02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爆群組感染,政府今早繼續於祿泉樓大堂收集深喉樣本化驗。惟有居民指政府樣本收集時段僅限於早上,擔心有漏網之魚,恐防疫有漏洞, 促政府盡快跟進。

居於祿泉樓9樓的莊女士表示,雖欣賞政府迅速向居民採集深喉樣本,「驗下安心啲」,惟時段僅限早上,不便部分上班居民。她建議當局延長採集樣本時段,以免居民需自行往醫院遞交樣本,徒添風險。

{{hket:inline-image name="sksinn20200602102.jpg"}}{{/hket:inline-image}}

莊女士建議當局延長採集樣本時段(冼偉倫攝)

莊女士又稱,未有計劃搬離,因她乘搭的單數樓層的升降機,非與患者共乘搭雙數樓層的升降機,而她每日清洗衣物,相信風險不高。
 

常見地上紙巾幾天後仍在

住在中層單位的徐先生則形容,部分長者居民危機意識低,例如疫情爆發後仍堅拒佩戴口罩,甚或將沾染唾液、鼻涕的紙巾隨處丟棄或抹於牆及椅上,常見地上紙巾在同一位置好幾天,懷疑房署未曾清理。

 

{{hket:inline-image name="sksinn20200602109.jpg"}}{{/hket:inline-image}}

徐先生指部分長者居民危機意識低(冼偉倫攝)

徐先生指其女兒交樣本時留意到長者謂「80幾、90歲人仲怕咩」就隨手丟掉「樽仔」,估計現時仍有約200人未檢驗,或屬此等個案。他又斥,房署讓居民於大堂排隊交樣本時,卻未有保持距離,容易增加感染風險。
 

居民交樣本沒保持距離

有年逾80歲的婆婆飲茶後回祿泉樓時未有佩戴口罩,稱自己仍精靈如馬騮,並不擔心感染。及至見救護員抬懷疑感染者的擔架至大堂時,她方戴上口罩。

與確診患者同住7樓的區先生稱,雖然昨晚及今晨皆有清潔人員在所屬樓層消毒,但擔心清潔不夠徹底,遂今早出門買消毒用品再自行家居消毒。他表示有考慮暫到親友家暫住避疫。

{{hket:inline-image name="sksinn20200602113.jpg"}}{{/hket:inline-image}}

自由黨田北辰在瀝源商場派發口罩(冼偉倫攝)


自由黨田北辰今日於瀝源商場派發口罩。田稱,從未見過居民如此恐慌,單日內就派出過千口罩。被問到如何看待政府指祿泉樓居民暫未有撤離需要,他直言:「乜都聽佢(政府)講,一定要信佢(政府)!」隨後又稱自己「做得幾多得幾多」,過去幾日亦在有確診個案的屋邨派發口罩,見到有居民口罩泛黃,似已重用幾趟。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