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外傭】外傭坐僱主床剪腳甲 亂用少主BB指甲鉗恐傳播真菌 港媽崩潰:太噁心

發佈時間: 2020/06/02

不少家庭為協助照顧幼兒而聘用外傭,有時卻觸發僱傭矛盾。有港媽昨日(1日)聲稱其家傭竟坐在僱主的床上剪腳甲,而且更使用本屬年幼女兒所用的指甲鉗,讓她不禁大呼「太噁心」。有皮膚科專科醫生曾指出,共用指甲鉗有機會傳染真菌,甚至可能引發香港腳或細菌感染等問題。

該名港媽昨日(1日)於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文,稱外傭在清潔其房間時,她突然聽到傳出「剪指甲聲」;起初,她以為自己聽錯,惟一入房時驚見外傭正使用嬰兒用的指甲鉗,且在她的床上剪腳甲,令她為之錯愕,直指

「我可唔可以要佢買番個BB指甲鉗俾我,太嘔(噁)心!」

女事主指外傭事後解釋,因為「BB指甲鉗咁啱喺我(女事主)張床附近,當時發覺自己隻腳趾甲崩咗」,於是順手地使用這款超迷你的嬰兒指甲鉗。女事主對事件感到生氣,又指外傭去街市都要穿拖鞋,平日衛生習慣欠佳,擔心會傳染細菌給年幼女兒,「你知唔Covid19(新冠肺炎)期間個人hygiene(衛生)幾重要啊?由(尤)其是我個囡得兩歲啊!」她又指,如果女傭使用自己的指甲鉗「都無咁嬲」,

「但為人父母最怕BB病,有咩皮膚病,手尾長。」

帖文引來網民紛紛留言,有網民認為「父母都要同BB分開用啦,仲拎嚟剪腳」、「重點係剪指甲啲指甲會彈出嚟......你成間房都係佢啲腳甲」,此外,亦有網民擔心外傭有沒有清理已修剪的腳甲,「BB拎咗入口食咁點」。

共用指甲鉗恐感染真菌

幼兒免疫力較低,與成人共用指甲鉗或存在傳染真菌風險。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與灰甲患者一起共用指甲鉗,有機會感染真菌。加上灰甲具有傳染性,置之不理可能令真菌傳染到其他腳趾或手指,甚至引起腳癬「香港腳」,更有可能傳染家人。灰甲亦可引起繼發性細菌感染,出現蜂窩組織炎,對糖尿病、免疫力較差、嚴重靜脈曲張、腳水腫患者風險較高。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