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搭車驚見缺德男灰甲腳踏扶手 女子勸喻無效幸得好心乘客調位

發佈時間: 2020/06/02

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如有乘客赤腳踏在扶手上,實在叫人困擾。台灣有女士指日前乘坐長途巴士時,目睹後座一名缺德乘客不僅在車上除鞋,更把一對疑似患有灰甲的雙腳,踏在她的座位扶手上,她多番勸喻對方仍未收斂,幸後來獲同車一名男乘客主動換位,總算成功「脫身」。

台灣一名女網民上周六(5月30日)早上,以「此生第一次見的噁爛腳」為題,在網上討論區「D card」發文,指日前出發往嘉義旅遊。正當事主滿心歡喜登上長途巴士並就坐時,卻驚見後座乘客赤腳,把一雙腳板伸前至她的座位,並踏在扶手柄上。她形容該雙疑似患有灰甲的赤腳是「此生前所未見極其嚴重灰指甲的噁爛腳」,直指其行為有欠公德心之餘亦欠衛生。事主指曾嘗試好言相勸,惟對方仍不為所動,

「已經好言相勸多次,也用了『嚴厲譴責壞學生』的語氣,依然沒有任何效果。」

事主續指,對方聞言後曾把雙腳放下「一點點」,但不久後又再次把腳放回扶手柄上,屢勸不聽。事主眼見車程尚有個多小時,遂發文向廣大網民請教解決辦法,不然自己「真的會瘋掉」。

{{hket:inline-image name="ooddGfgh.jpg"}}{{/hket:inline-image}}

後座乘客把其疑似患有灰甲的雙腳,踏在事主位子的扶手柄上。(「D card」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CoUIL7vh.jpg"}}{{/hket:inline-image}}

對方屢勸不聽,不久後又再次把腳放回扶手柄上。(「D card」圖片)

巧遇同車暖男主動換位

巧合地一名網民當時竟與事主同車,更主動找上事主並提議換位而坐,事後又上載從後座伸來的一雙「灰甲腳」相片,揚言「換我承擔」,並在帖文下方留言「報平安」,

「謝謝各位稱讚與愛戴,我有成功活下來。」

事主其後向暖男乘客道謝,感激對方「捨鼻相救」。她又指人們的質素和修養與其所屬家鄉無直接關係,「全在自己是否有同理心、羞恥心」,希望大家不會遇到同類事情。

不少網民紛紛指摘涉事乘客的行為「沒水準」,「到底怎樣的素質可以坐到把腳放在這」、「今天不管他有沒有灰指甲,腳放這樣真的很沒品」、「是我就直接噴酒精說要消毒座位」、「這種照片存在手機裡,熒幕都飄出味道了」;亦有人分享指「我坐台鐵也遇過,而且是很有味道的,3小時鼻子快要死亡的那種」、「我媽說她之前搭客運(巴士)也遇過,直接拿衛生紙蓋住」。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