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新服務】 銀通推無卡提款 料年底覆蓋大部分銀行

發佈時間: 2020/06/02

銀通宣布推出香港首個跨行無卡提款服務,參與的11家銀行的客戶可以使用手機銀行應用程式,在任何支援此服務的銀通自動櫃員機,掃瞄屏幕上的二維碼即時取得現金。銀通計劃本年底前將跨行無卡提款功能陸續加入所有會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

現時11銀通會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可支援這項服務,預計8月將有第二批銀行加入,料服務能在今年底覆蓋大部分銀行,並在明年在澳門推出服務。

注重社交距離減少觸摸鍵盤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跨行無卡提款服務是開放銀行和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步,長遠而言有助減少對實體銀行卡的需求,因而帶來環保效益。現在是最佳時機推出這項服務,因為市民注重社交距離,跨行無卡提款有助縮短輪侯使用自動櫃員機的時間,並減少觸摸鍵盤的需要。」

客戶往自動櫃員機提款,再不用攜帶提款卡,只需在手機銀行應用程式上核實客戶身份,並預設提款指示,然後前往支援此服務的銀通自動櫃員機,按「無卡提款」選項,掃瞄屏幕上的二維碼,便可即時取得現金。提款過程容易、快捷和安全。

所有支援此服務的自動櫃員機均貼有銀通無卡提款標誌。現階段服務只限提取港幣,各參與銀行亦設有不同的每日提款限額。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