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本土恐怖主義滋生 李家超︰最嚴厲法律打擊

發佈時間: 2020/06/03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提及去年至今有10多宗涉及爆炸品和槍械案件,顯示本土恐怖主義正在香港滋生。他強調政府會以最嚴厲法律打擊恐怖主義,會與律政司研究引用《反恐條例》起訴,並考慮凍結資產。港府正審視情況,不排除提升本港受恐襲威脅級別。

李家超表示,警方檢獲的炸藥與外國恐襲同類,且引爆手法與外國恐怖分子類似,如遙控引爆裝置和水管炸彈。警方及其他紀律部隊會透過「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平台,以預防、演習等方式提升反恐能力。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蕭澤頤指,去年底至今警方共檢獲5支真槍,有人在在美國郵購槍械零件,在港組裝;去年示威中接獲18宗嚴重案件,包括14宗涉及爆炸品、4宗涉及槍械,共76人被捕,其中30人被檢控,涉及本地7個激進團夥。

李家超稱,相信在不同暴力事件中,有資金提供組織及支援,如提供頭盔、防毒面罩、武器和雨傘等,認為由於當局近期有效打擊,又或外來資金減少,有關裝備已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