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特別一年留下特別的足迹

發佈時間: 2020/06/03

特別一年留下特別的足迹

孩子現在或將來,都要為考大學或申請工作而做好準備,要準備一份個人履歷,要為大學面試或職位面試準備互向應對,而機會是留給有好好做準備的人。

2020年,應該是學生們過得最特別的一個學年。特別在怎樣上課,特別在要克服從沒遇過的難題或考驗,特別在能拿出決心學一些從前很想學、卻沒有時間學習的東西,特別在比正常上課的日子還要忙,壓力大,結果得了情緒病,但亦有時間可以及早看心理醫生……各有各特別。

這麼特別的一年,理應有一兩件特別的事可以拿來演繹成為個人故事,讓人家留下良好印象。

無論是大學面試或求職面試,可比較的已不是分數,而是個人能力和性格,評核者會觀察考生或求職者有何過人之處。

在這特別的一年,正好是發揮如何面對逆境,怎樣克服困難和考驗;正好有機會創造自己的個人故事,或特別的經歷,以凸顯個人的性格特質。趁現在還有少許時間,若回顧過去的日子是空白的,那就用明天展開新計劃,為回憶多加一點意義。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