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梅小青成功之道

發佈時間: 2020/06/03

梅小青成功之道

金牌監製梅小青榮休,面書上有不少台前幕後為她擺下榮休宴的合照,大家排隊宴請她,娛樂圈人情並非紙咁薄。梅小青的成功和備受尊重,除了她創意無限、追求完美、不眠不休工作外,就是她事事盡心,跟敷衍為敵。她剛宣布退休時,馬上專訪她關於退休心情,並請她發幾張照片用作配文,她不單非常詳細、感性講她的感受,且發來十多張她拍不同王牌劇集的工作照,任君選擇,比起很多藝人要再三提醒才發相過來,專業高效得多,替大家省掉不少人力和時間。

前兩個月,由於家務助理放大假返菲律賓,卻遇上疫情,滯留當地。於是在面書上求助,她當時正忙着告別作《法證先鋒IV》的宣傳,竟私訊我,傳來一家她御用的外傭公司負責人卡片,高度推薦該公司,指她和家人及多位經她介紹的藝人,都透過該公司聘外傭,每個都很有質素,有口皆碑。我即時聯絡負責人,我報上名來,大出意料之外,對方即說梅小姐已打了電話給她,叮囑定要揀個優質外傭給我,佩服她百忙之中仍記得這等瑣事,成功是有道理的。校長譚詠麟說過做藝人要先學做人,梅小青趁退休有時間,快快開班授徒教做人,定必桃李滿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