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巴西肉品包裝廠成新冠病毒溫床 2400員工染疫豬牛雞肉安全惹恐慌

發佈時間: 2020/06/03

繼美國多間肉廠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巴西的肉品包裝工廠亦成為新冠購毒的溫床!巴西勞工檢察官辦公室(Labor Prosecutor's Office)周一(1日)表示,南部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累計確診病例約9,000宗,超過四分之一為肉廠工人。

路透社報道,巴西勞工檢察官指出,約有2,399名分散在南里奧格蘭德州18個城市、24座屠宰場的員工染疫。根據巴西衛生部統計數據,此數字相當於該州累計到周一為止,共9,332宗病例的25.7%。

報道又指,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和雞肉出口國,同時亦是全球第4大的豬肉出口國。而今次的發現,證實了肉廠已成巴西疫情的溫床。巴西肉品包裝業巨頭JBS SA及BRF SA均有在南里奧格蘭德州設廠,目前兩間公司位於當地的工廠目前已暫時關閉。

美國肉廠爆疫情

據了解,美國多間肉廠亦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中,當地3大肉廠史密斯菲爾德、泰森食品及JBS的感染人數過萬,令工廠產能下降,肉類供應鏈有斷裂之虞。由於美國、巴西及加拿大約佔全球肉類貿易的65%,如美國無法恢復產能,預計全球豬肉供應及售價亦將受影響。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