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僱主噩夢】外傭獨留7歲童在家遭訓斥 發脾氣涉用衫拍打孩子港媽擬炒外傭

發佈時間: 2020/06/03

獨留兒童在家,後果可大可小。一名港媽近日大吐苦水,指外傭日前將7歲兒子獨留在家,兒子感害怕致電母親始揭發事件。事主稱其後對外傭加以訓示,未料對方竟大發脾氣及遷怒於兒子身上,以衣物拍打他,事主遂向中介投訴,並打算解僱涉事外傭。

一名育有2名子女的港媽,今日(3日)早上在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中發文,表示昨日(2日)7歲兒子被菲傭姐姐獨留在家,兒子感害怕致電母親,她聞言即致電鄰居以了解家中情況。事主再致電外傭查問原因,對方稱不慎將窗匙跌落街才落樓拾取,更指事前已徵詢兒子,惟他拒絕跟落樓,外傭只好攜同另一名年幼少主出門,並反問:

「係咪啲衫跌了落去唔執呀?第日跌咗嘢唔好話我呀!」

事主指當時女傭反指「係我個仔唔啱」,惟她認為,女傭應理解少主出門與否需經家長批准,「唔係要問小朋友」,故當面斥責。翻查家中閉路電視又發現,她根本未有詢問少主是否同行。事主已告誡外傭獨留兒童在家的行為屬違法,

「唔可以再有下次,再有咁情況就即報警,警察上嚟拉你!」

她聲稱外傭拒認錯,更疑暗中遷怒於兒子,向他大發脾氣,更用衣物拍打他,她認為已無法容忍,遂通知中介人員打算將其解僱。

不少家長建議事主報警處理,指「(外傭)毫無危機意識,亦很不負責任,後果可大可小」、「咁樣要報警啊,唔係遲早都出事」、「獨留兒童已經可以報警!打仔喎仲要!」、「呢個工人真係幫唔落,講大話、做錯事唔汲取教訓、遷怒小朋友並動手,條條都係死罪」。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