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超市現變種雞蛋藏超長「寄生蟲」 店方回收化驗專家拆解成因

發佈時間: 2020/06/03

因受污染或保存方式不當,導致食物生蟲的情況屢見不鮮,惟泰國一名女子所購雞蛋變壞的情況卻異乎尋常,原來的蛋白蛋黃「不翼而飛」,雞蛋內部反而被一綑捲曲、外觀有如麵條的灰綠色「寄生蟲」所侵佔。涉事超市事後已將涉事雞蛋回收並安排化驗,需時約1星期始有結果,有當地專家則認為麵條物體並非寄生蟲,而是雞蛋受細菌污染的後果。

捲曲「寄生蟲」塞滿雞蛋極嚇人

綜合泰國媒體報道,居於春武里府的女子蘭西雅(Rangsiya )於Facebook發文,指於上周日(5月31日)在當地一超市內購入一盒雞蛋,打算製作甜品,雞蛋外觀並無異樣,惟回家打開卻發現內藏大量懷疑寄生蟲,外觀極為嚇人,故將遭遇上載網路求助。

從上載相片可見,雞殼內壁黏滿灰綠色黏稠物質,蛋白與蛋黃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大堆外形扁平、同樣呈灰綠色的蟲狀長條形物體,寬度大概跟麵條相若,變壞程度之嚴重叫人觸目驚心。

需時1周化驗 專家相信異物非寄生蟲

蘭西雅於帖文透露,雞蛋其實在打開並煮熟後才呈現上述之「麵條狀」,由於狀況實在太過怪異一時間不知如何處理。由於帖文亦提到出售該雞蛋的超市名稱,涉事超市發現後已主動與蘭西雅聯絡,回收出事雞蛋並進行化驗,預料約一個星期後可知結果。

當地媒體引述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專家Taweesak Songserm意見,初步認為雞蛋內的怪異怪異麵條其實並非寄生蟲,而是雞蛋被細菌感染後導致組織變異,變成類似蠕蟲般的外觀。他補充指雞蛋有堅硬外殼保護,一般不易被寄生蟲或蟲卵入侵。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