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EQ新抱】帶奶奶食自助餐被嫌棄 全程埋怨只食炒飯 高EQ新抱一舉動打圓場獲讚

發佈時間: 2020/06/03

婆媳相處之道,從來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台灣一位新抱日前與丈夫帶奶奶吃自助餐賀壽,奶奶全程卻諸多嫌棄,埋怨又貴又難食,只肯吃炒飯,惟回家途中,奶奶竟要求買饅頭果腹,最終令丈夫不禁發怒,她見母子2人陷入僵局,遂出面打圓場,其情商之高獲不少網民盛讚。

台灣一名人妻上周六(5月30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中發文,表示日前為奶奶生日,丈夫為與母親慶生,打算帶老人家「吃點好料」。惟當日一家人上車準備出發到餐廳時,奶奶已開始嫌棄,既指餐廳路途遙遠,又咬定自助餐「又貴又不好吃」,事主聞言只能忍氣吞聲,心想:

「你老人家是坐到門口下車,辛苦在哪?而且又沒去過,怎知不好吃?」

一家人到達餐廳後,便開始大快朵頤。惟丈夫揀選好幾樣菜式後,奶奶均表示「不愛吃」,更勸喻新抱「少吃生魚片、少吃牛肉、別喝咖啡」,令事主大感困擾,

「說實話,難得出來吃個東西,這不吃不吃的,多虧呀?」

事主未加理會,奶奶便開始埋怨新抱,指「丈夫賺的不容易,你怎麼也不勸勸他?」,事主不禁心想「餐券是花老娘的錢,可沒動你兒子一毛錢」。最後,在百多款菜式中,奶奶只願意吃炒飯,令事主百般無奈。但在回家路上,奶奶突然表示剛才沒吃飽、想吃饅頭,要求兜路讓她下車「買白饅頭」,令丈夫忍無可忍:

「給你拿魚,說人家沒煮熟;給你拿龍蝦,說人家不新鮮;把螃蟹肉挑好放在盤上,說這樣不衛生;豬肉太老;牛肉不吃;果汁太甜;茶喝了會睡不着。不過就是出來吃個飯,怎麼就這麼難呢?」

事主見2人陷入僵局,只好出面打圓場,向丈夫表示「媽想吃啥就吃啥,你先放我下車,我去買饅頭」。惟事主購買饅頭後,奶奶又突然表示「不餓了」。對於奶奶處處「刁難」兒子,事主感到十分無奈,

「你說,婆婆(奶奶)在想啥?她是在搞她兒子吧?何苦呢?」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大讚事主,「你脾氣也太好沒發作」,「真是辛苦你了」,指奶奶「嫌三嫌四」,「真難伺候」、但有人認為奶奶舉動背後是出於好意,「其實是老人家不希望出去吃亂花錢,所以才幾乎都不吃也一直埋怨,老一輩節省也希望那些錢能幫你們省下來」。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