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為女兒點全熟牛扒被調侃拒賣 好媽媽一句話感動主廚回心轉意

發佈時間: 2020/06/03

世事未必如表面般簡單,看事情切勿先入為主。台灣一名媽媽日前光顧一間高級牛扒店,想點一分外賣全熟牛扒,卻被侍應及主廚以全熟「太浪費」為由一度拒賣,令她感到十分為難,只好向主廚道出要求的背後真相,終成功感動對方回心轉意,奉上全熟牛扒。

台灣傳媒報道,原為程式設計師的29歲女子謝采倪,在2017年被確診患上淋巴癌第3期;當時為化療剃光頭的她被罵是「人妖」,身體不適坐博愛座時也被惡意驅趕。不過,她未有因此卻步,而是成立「癌友有嘻哈」、「我們都有病」的Facebook專頁,與癌友共同抗癌。

{{hket:inline-image name="cancer030620202.jpg"}}{{/hket:inline-image}}

謝采倪化療時因沒有頭髮,只好作出中性打扮。(「癌友有嘻哈 謝采倪」圖片)

周日(5月31日)正值謝采倪確診患癌的第4年,有感而發的她遂在專頁上,分享一則感動人心的故事。她憶述,一天媽媽到高級牛扒店,點了一分外賣全熟牛扒,但侍應勸道:「我建議最多七分熟就好了,太熟不好吃。」但媽媽不為所動,堅持要全熟。

侍應於是為難地走入廚房,主廚特地出來相勸:「我們店裡的肉品都是高檔部位,都很新鮮,做成全熟,太浪費這些牛肉了。」不過,媽媽依然堅持要全熟,

「『到底懂不懂牛排啊?』主廚和服務員臉上的神情,彷彿這麼說著。『呃……如果你堅持要全熟,我建議你去吃牛肉麵就好吧。抱歉我們店不能做不好吃的牛排給客人。』主廚很有原則,婉拒了媽媽的要求。」

媽媽聽後十分為難,只好細聲地說出真相:

「可是我的女兒罹患癌症了。醫生說她現在不能吃生食……但,我還是想給她吃最好的牛肉。」

現場隨即陷入一片靜默,主廚不發一語地重新走回廚房,煮了一分全熟牛扒並裝入外賣盒交給媽媽,並表示:「希望你的女兒,早日康復。」對於媽媽的感人之舉,謝采倪表示感激,

「謝謝媽媽,這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全熟牛排。聽你述說你是如何排除萬難,和廚師周旋,把全熟牛排從高級牛排館帶回家的過程,是我聽過最動人的故事。你是我的英雄。敬所有辛苦的照顧者,你們,都是英雄。」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