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逼得太緊】憂成績差受罵勒斃單親媽 15歲女剖白壓力爆煲釀悲劇

發佈時間: 2020/06/03

父母望子成龍,但逼得太緊隨時有反效果,內地近日爆出女兒勒斃母親倫常命案,本與單親媽相依維命的15歲名校女生,日前趁母親放工回家,佯裝為她按摩,再以繩索將其勒斃,被捕後向警方剖白,指母親管教太嚴,使其自學業壓力太大,早已萌生弒母計畫。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於山東一間律師事務所任職的45歲姓張女律師,早年離婚後獨力撫養15歲女兒,對女兒讀書要求甚嚴,一直希望她能出人頭地。至上月25日,張婦突然失蹤,直至同事上門時發現有異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女兒用繩將她勒死,並將屍體藏於行李篋,反鎖家門伴屍兩日一夜。

警方表示,少女被捕時一直表現得很冷靜,最初不肯透露殺人動機,隨後主動向警方道出事情始末,承認自己因擔心成績未如理想,加上壓力太大,故早有計畫將母親殺害,她向警方表示︰

「學習壓力太大,媽媽管教特別嚴厲,早想殺死她。」

涉事少女在當地一所名校讀書,雖然成績一向不俗,惟母親要求甚高,而且比較強勢,令其壓力甚大。張婦的友人透露,曾問她為何未有再婚,她則表示欲待女兒升讀大學才考慮。

報道指,張女與前夫離婚多年,對方從未付贍養費,雖然她曾抱怨「女兒越大越不好管」,但一直對女兒寵愛有加,鄰居形容,每當女兒想吃羊,張婦就會從蒙古買隻羊回來;女兒想吃牛,她就會請澳洲朋友進口牛肉,惟在管教學業方面,張婦就比較嚴厲。

同事亦稱,張婦是位優秀的律師,卻未能處理兩母女的關係。張婦的友人亦懷疑疫情下疑成母女關係惡化的原因之一,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女兒不用上學,二人相處時間增加,爭執變多,張婦更曾對女兒動手,或與今次悲劇有關。

【窒息的愛】疑管教過嚴成導火線 15歲女扮按摩勒斃單親媽 【查閱更多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