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重罪行】疑因私怨報復 兩少年自製燃燒裝置縱火被捕

發佈時間: 2020/06/03

荃灣梨木樹邨本周日(5月31日)凌晨5時許發生縱火案,邨內榮樹樓一住戶外傳出異味及聲響,並有可疑物品起火,幸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經追查後,今日分別拘捕兩名16及17歲的少年,二人涉嫌縱火案被捕。警方表示,初步相信2人與事主結怨而報復,暫無證據顯示與社會運動有關。

警方表示,案發當日榮樹樓一單位的姓陳女住戶(51歲)發現屋外有可疑物品,該可疑物品更起火燒着,她立即自行將火救熄及報警求助。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走可疑物品,包括電話、電綫、電池等作檢驗;人員經進一步檢查後所見,懷疑可疑物品為自製的構造簡單的燃燒裝置,當中不含爆炸物,但不排除內有易燃液體或化學成分,懷疑是通過計時器或手機通電,以點燃液體引起火警。

網上尋資料自學製裝置

據了解,被捕的16歲少年為學生,17歲少年則無業,兩人均有黑社會背景。警方表示,初步相信其中一人經網上資料學習製造有關裝置,二人犯案是因與屋主有私人結怨,相信屬報復式行為,警方初步調查顯示案件與社會運動無關。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梁惠儀指出,近日愈來愈多暴力事件,被捕人士有年輕化迹象, 網上亦出現不少鼓吹犯法言論,將犯法行為「英雄化」,令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呼籲年輕人切勿以身試法。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