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隆胸後遺症】赴韓隆胸一年變「石頭胸」長期赤痛 隆胸女生長文剖白勸三思

發佈時間: 2020/06/03

不少女士都希望上圍豐滿而接受隆胸手術,但一位女生前年遠赴韓國隆胸,希望令自己「更完美」,惜短短一年後遺症逐漸浮現,不但胸部手感極差變成「石頭胸」,甚至長期赤痛致晚上難以入睡,只好再花錢做手術將假體移除,卻因此留下多條疤痕,且胸形不復從前,令她悔不當初,決定撰長文勸「姊妹們」引以為鑑,「為咗胸前二兩肉,花千金又傷又痛,值唔值得?」

一位曾經做隆胸手術的香港女生,近日在《親子王國》討論區上撰文分享,指自己身高1.72米、體重115磅,原本身材勻稱、胸部有B Cup,但自己對身材並不滿意。於2018年底,她未理家人和男友反對,亦無視曾做隆胸手術、並已「拆彈」的美容師勸阻,花近9萬港元遠赴韓國,在一間頗有名氣的醫院進行隆胸手術,主診醫生更曾上節目受訪,令她甚有信心。

當時她在兩邊胸部植入275cc的Motiva假體,將胸部提升至C、D Cup,醫生指該假體屬當時最新款,聲稱無需按摩,站著時會自然下垂,躺著時亦會自然展開成圓盤型,效果自然逼真。

效果不似預期 胸部長期赤痛

然而,手術後效果不似預期,未料只要沒有按摩,假體便會變硬,質感無法與真胸相比。她只好向乳房外科醫生求助,始知當身體有異物時會產生莢膜變硬,故需定時按摩把空間按大,否則會形成「石頭胸」。此外,她手術後長期感到胸部赤痛,又懷疑醫生誤切腋下神經線,以致手部亦痺痛。

「瞓覺個陣側瞓真係好辛苦,好似比舊嘢扯住扯住咁。」

術後一年後遺症多 拆除假體胸形不復從前

抵受逾一年折磨後,她終決定再花5萬港元在港拆除假體,卻發現胸部外形已不復從前。她表示,接受手術只有一年多,拆除假體後皮膚已變鬆下垂,甚至由原本B Cup變成A Cup。一次衝動更換來無數後遺症,她指自己現時身上留下4條大疤痕,且需適應手術後的疼痛,

「好慶幸,呢個係一個可以逆轉嘅手術。除左係有後遺症同痛感仲需要去適應,而且有衫遮住冇人睇到疤痕。」

籲女生隆胸前三思 要有失敗的心理準備

她苦勸女生決定隆胸前要深思熟慮,她形容「整容如賭博」,再好的醫生都可能出錯,若一定要做手術,便要有心理準備,並預備多一筆錢,以支付整型失敗的費用,

「即使失敗率只有0.000001%,當發生你身上,就係100%。唔係整形有風險,而係任何手術都有風險,自己衝量博唔博得過啦。」

她續指,以前覺得外表是一切,有空會打針做微整型,但現在覺得健康更為重要,免費亦不會再做,

「錢冇左,我努力再賺。健康冇咗,邊個賠畀我。我寧願將呢筆錢,花去做gym(健身),食嘢,陪吓家人。為咗胸前二兩肉,花千金又傷又痛,值唔值得?」

【隆胸後遺症】30年前隆胸假體破裂留後遺症 婦人長期胸口劇痛變形流膿

【醫療失誤】18歲女做隆胸手術麻醉不醒隔5小時始送院慘成植物人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