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飛虎之雷霆極戰】苗僑偉投訴劇組偏心黃宗澤 吳卓羲 曾建眼鏡王國一年營業額達2億點解做番演員?

發佈時間: 2020/06/03

《飛虎之雷霆極戰》中,苗僑偉飾演飛虎特別行動組的指揮官駱sir,被觀眾大讚61歲依然有型有款,是「最型警察」。

但他依然有所「不滿」,日前於訪問中投訴劇組:「導演、編劇好偏心,所有好型嘅動作畀晒佢哋(黃宗澤、吳卓羲)做,我都唔係唔得!我都可以做...所以我最後出嚟開槍,幫佢哋解圍,一人分擔啲。」被問到下輯《飛虎3壯志英雄》會否想爭取多點動作場面,他直言有此意:「寧願唔講咁多嘢,對白好長。」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其實苗僑偉的事業發展也不是一帆風順,他曾經歷被雪藏的日子,也遇過生意上的困難。

80年代苗僑偉與湯鎮業、黃日華、劉德華、梁朝偉幾乎主演所有劇集,「五虎將」很快就受到傳媒、觀眾注意。苗僑偉在《射鵰英雄傳》中飾演「楊康」紅極一時。然而當時他與劉德華不肯續簽5年長約,結果被TVB雪藏1年幾。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離開TVB外闖幾年後,苗僑偉覺得生活沉悶,於是毅然轉換環境,棄影從商,他曾接受有線電視訪問坦言:「冇咗個溫室,迷失方向,除咗等拍戲,仲要幫人出鏡做客串吓,冇人幫吓我。」由於戚美珍哥哥一直從事獨立眼鏡店業務,碰巧家人希望擴大生意,苗僑偉覺得開眼鏡店可免費戴眼鏡,所以決定與他一齊合資。

萬事起頭難,苗僑偉與戚美珍及其家人首3年眼鏡生意每年營業額不足50萬港元,虧蝕了300萬港元老本,之後他以薄利多銷的手法迅速擴展業務,98年僅在香港便設立了50間分店,一年營業額達2億多港元,成為全港眼鏡連鎖店首位,業務更擴展至上海和加拿大。

▼1998年訪問片段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但苗僑偉表示從商要24小時工作,夫婦檔工作亦產生很多衝突,很辛苦:「做演員好享受,做生意壓力大好多。」另外他亦坦言自己曾過分貪心,令生意規模太大,出現飽和問題:「我哋計錯咗,有啲分店重複咗,蝕呢間就拖跨咗另一間。」到他調節好,又遇上金融風暴與沙士,損失慘重;即使平時刮8號颱風,全線閉門仍要繳租金、發人工,一日可損失300萬港元。不過苗僑偉亦坦然面對蝕損,因他指自己原本就對做生意一竅不通。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有線電視截圖)

直至有澳洲上市公司到希望收購他們的集團,他們見到價錢不錯,遂將經營了14年的生意賣盤離場。那時候苗僑偉有太多空閒時間,變得頹廢,機緣巧合下得到監製梁家樹邀請拍攝《學警雄心》,演藝事業再創高峰,故他順利成章復出,重拾當年拍劇的熱情。

前年,他主演的網劇《飛虎之潛行極戰》於內地勁收45億點擊率,更憑《使徒行者2》奪得大馬視帝寶座,眼見觀眾喜歡,難怪他一直拍到現在,講明不會退休!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陳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