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祿泉樓逾千樣本陰性 何栢良:或有延伸個案

發佈時間: 2020/06/04

本港昨無新增新冠肺炎個案,累計個案維持在1,093宗。對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出現的群組感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認為,居民毋須搬離,但需盡快作病毒檢測。但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祿泉樓不排除再有延伸個案。

截至昨午4時,衞生署共收回1,056個祿泉樓居民的樣本瓶,暫未有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另有66戶仍未交回樣本。陳肇始指,即使祿泉樓居民的病毒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亦要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有輕微病徵亦需立即求醫,了解有否需要再作檢測。

恐有傳播鏈 居民搬走不理想

何栢良稱,祿泉樓情況反映有關樓宇出現傳播鏈,不排除會有延伸個案,又指有居民搬走的情況並不理想,認為當局需考慮強制居民家居隔離14日及接受病毒檢測,否則病毒傳播鏈難斷尾。

醫學會籲私家醫生提高警覺,即使求診者病徵輕微,亦應建議病人接受病毒測試。祿泉樓附近有多間中小學,對會否延遲小四至中二學生下周一復課,教育局稱現階段會繼續根據原定計劃復課。

另自1月底至今,駿洋邨已有逾6,000名隔離人士入住,運房局局長陳帆預料,竹篙灣及另一幅加建1,500個單位檢疫中心的地皮,將於7至9月落成,屆時駿洋邨才會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