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道別誠品敦南店

發佈時間: 2020/06/04

道別誠品敦南店

只要你曾經去過台灣,相信必去過陪伴台灣人30多年的24小時不夜天誠品敦南店。由於敦南店所在的敦南金融大樓即將重建,租約只到2020年,在華人世界一直擁有標誌性地位的誠品敦南店,已在5月31日熄燈,而「24小時營業」的任務,則會由信義店接手延續。

整個5月份,連續31天,他們每天都邀請不同名人到敦南的誠品,參與不同的活動,去倒數每一天,一起和誠品敦南店說再見!

多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去唔到台灣,跟這間我在十多廿年前,第一次在夜闌人靜的半夜,踎在地下睇書的書店道別。這是一個特別的回憶,今天的我已經因為老了,那對關節炎腳已再踎唔到了,往事真係只能嘆一口氣,隔岸回憶了。我這個香港人都有這份情意,更何況台灣人,可想而知佢哋更加依依不捨。

由5月31日的凌晨開始,他們由「18小時馬拉松講座」起跑,一路舉辦到晚間6點;到晚間7點開始,在1樓戶外廣場,接力舉辦了「星空下的Live騷動」音樂活動,在facebook同步直播。

閉幕熄燈音樂會在晚間11點30分登場,誠品董事長吳旻潔在31日深夜,率領主管團隊到場,和現場民眾一起倒數,見證敦南誠品招牌熄燈的一刻,象徵敦南店正式成為歷史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