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或放棄主客制 傳葡萄牙8月主辦歐聯

發佈時間: 2020/06/0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屆歐聯賽事擱置於16強階段。葡萄牙傳媒指,歐洲足協有意將由8強至決賽階段安排8月在葡萄牙舉行,葡萄牙總統暗示「8月將有好消息發生」。

歐洲各國聯賽陸續重開,葡超亦於周四凌晨復賽。葡萄牙多間傳媒報道,歐洲足協正與球會討論歐聯重啟「B計劃」,即8強至決賽階段均在葡萄牙舉行。

根據原本計劃,在決賽之前的淘汰賽階段仍然採取主客兩回合,決賽於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但葡國傳媒指歐洲足協因應土耳其疫情嚴重,故須更改決賽地點,加上各國仍實施出入境管制,難以實行主客制,故尋求「B計劃」,安排於一個國家舉行餘下賽事,一場定勝負。歐洲足協認為,葡萄牙疫情相對輕微,及首都里斯本球場設施比較新,加上葡超球隊已於歐聯出局,不存在主場不公平問題,據報本月將落實決定。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被問到有關問題時有所暗示:「8月葡萄牙在國際足球方面,可能有好消息,大家拭目以待,但這個不是由我來宣布。」

16強4場次回合未進行

16強尚有4場次回合比賽未進行,包括祖雲達斯對里昂、曼城對皇家馬德里、拜仁慕尼黑對車路士及巴塞隆拿對拿玻里,巴黎聖日耳門、馬德里體育會、阿特蘭大及RB萊比錫已晉8強。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