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六四31周年】何栢良:4類人士應避免參加任何集會 點燭光時勿用酒精搓手液

發佈時間: 2020/06/04

今日是六四事件31周年,雖然警方以防疫為由禁止維園集會,但支聯會成員明言會如常進入維園燃點燭光,亦會在全港約100個街站向市民派發蠟燭等。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提醒,4類人士應避免參加任何集會,點燃燭光時亦要小心,勿用酒精搓手液。

何栢良今早(4日)表示,公眾集會同樣需要有源頭控制的概念,但相信香港人都是守法和平,會遵守限聚令等法規。他建議,計劃外出參與集會的人士必須戴口罩,並帶同後備口罩,若口罩因天氣太熱而沾上汗水應立即更換,亦要保持手部衞生,但燃點燭光時應切記勿使用酒精搓手劑,改用濕紙巾,上廁所的時候亦必須戴口罩、如廁後把廁板蓋上等。

{{hket:inline-image name="biln20180717017.jpg"}}{{/hket:inline-image}}

何栢良(資料圖片)

做好源頭控制集會風險低

何栢良又提醒,有4類人應避免出席任何集會:

  • 曾確診染上新冠肺炎的人士
  • 正接受家居檢疫人士
  • 瀝源邨祿泉樓和葵聯邨聯悅樓居民
  • 身體不適者

他認為,以上人士可透過網上表達悼念;又強調只要做好源頭控制,集會的風險非常低。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