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爭拗】美向華客機下「禁飛令」 中方允外國航機復飛每周1班

發佈時間: 2020/06/04

美國周三宣布於本月中,禁止中方航空公司的客運航班往返美國,有指是為了向北京政府施壓,要求中國復飛來往當地航班。國家民航局今(4日)表示,由下星期一(8日)起,外國航空公司可以選擇1個具備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星期營運1班國際客運航班。

美國交通部周三(3日)宣布,美方將自6月16日起禁止中方航空公司客運航班往返美國。但國家民航局今日發布調整國際客運航的通知,下星期一起准許外國航空公司每星期營運1班國際客運航班,並提到要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

疫情下實施航班「熔斷」措施

此外,國家民航局並宣布自下周一起會有航班獎勵及「熔斷」措施。航空公司同一航綫航班,只要連續三星期內,均沒入境旅客對檢測呈陽性,可在航綫經營許可規定的航班量範圍內增加每周一班,最多達到每周2班。相反,若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人,則暫停該航綫運行1星期,達到10人更會暫停4星期。「熔斷」的航班量不得調整用於其他航綫,並且航空公司要待期限結束後方可恢復每周1班航班計劃。

據美媒報道,美國早前頒布的「禁飛令」中提到,禁令首要目標並非為永久化,而是改善環境,使雙方的營運者都能夠充分行使雙邊權利,若中方為美國的航空公司提供有必要改善的局面,交通部將重視命令。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