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四至中二下周一復課 教局冀學生勿參加違法活動

發佈時間: 2020/06/05

本港疫情逐漸緩和,下周一(8日)小四至中二學生將復課,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恒昨指出,順利復課得來不易,因應疫情,教育局暫實行半日上課,籲家長提醒子女在放學後或非上課日,勿參加危險或違法活動,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並向家長提供衞生防護貼士。

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恒昨在局方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感謝家長、同學、校方及社會大眾齊心抗疫,令本港疫情有所緩和,各類社會活動包括學生的課堂學習得以重啟,同時又提醒公眾不能掉以輕心。

籲家長不應過度催谷

他提到,政府的防疫工作沒鬆懈,教育局暫時實行半日上課,已向學校發出復課指引,要求校方全面清潔及消毒校園,確保學生在安全環境下學習。但能夠順利復課是得來不易,先決條件是提供及維持一個安全和寧靜的學習環境,他呼籲家長多與子女溝通,提醒他們放學後或非上課日,避免到人多擠擁的地方,更應好好愛惜自己,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的活動,時刻以自身安全、健康及前途為重。

另外,他稱局方已在復課指引中要求學校適當地調適教學安排,家長毋須憂慮子女的學習進度,亦不應過度「催谷」;當局亦製作了一系列教學資源,包括支援有自閉症、注意力不足或過度活躍症等學生的小錦囊等,供教師及家長參考和使用。另外,局方將推出全港性的「正向家長運動」,並透過「家長智Net」發布最新資訊。

記者:胡靜嫻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