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兩倍槓桿黃金ETF隆重登場

發佈時間: 2020/06/05

兩倍槓桿黃金ETF隆重登場

市場環境動盪,投資者除了以沽貨清倉消極應對不明朗因素,靈活捕捉波動市短炒上落,分散投資風險,實屬無可厚非。身處政治市漩渦中,有如恐慌羊群的朋友,在盤算究竟應揸美金定揸黃金。計我話,即使是風平浪靜的日子,也不應把所有資金集中於某一兩種資產類別,尤其今時今日網上理財方便快捷,手機理財App可快速執行資金調配指令,貨幣轉換及買賣股票、債券、基金等均可在彈指間完成,最大考驗反而是掌握出入市時機的智慧,成敗亦只在彈指間,科技太先進、操作太方便,有時反過來會導致衝動決策,回不了頭,一子錯,滿盆皆落索。概括而言,問題根本不在於好不好買,或買不買好,而是幾時買得,買幾大。

正如今天世界紛亂,美儲局無限量寬,央行買債停不了,流動性超充裕,道德風險事件有如地雷陣,部分市場竟出現負利率,期油價格亦曾跌見負數的前所未見異象奇景,連經濟學教科書也指引欠奉,黃金再成為對沖包括美元風險的標的。去年不買黃金,即錯過了全年由每安士1,280美元升至1,560美元、即逾21%的升幅,年初至今,升幅仍超過12%。

說到買金,九九金屬當然之選,實物持倉的SPDR黃金ETF為市場上最緊貼金價表現之選;要以小博大,就可以利用今天在香港新登場的首個大宗商品槓桿產品︰南方東英黃金期貨每日(2x)槓桿ETF(07299),產品通過投資在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交易的有效黃金期貨合約,提供緊貼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的每日兩倍表現,以放大金價上升的幅度,時機捉得準,贏面即倍升。當然金價可升可跌,投資者宜量力而為,嚴守紀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