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短期有阻力 首程控股可留意

發佈時間: 2020/06/05

港股短期有阻力 首程控股可留意

美股憧憬疫情的最壞時間已經過去,最新公布的私人企業職位流失數目較預期為少,美股已連續數日上升,納指較歷史高位僅低約1%。市場似乎無視美國國內反種族暴力執法的示威運動,但預計美國總統特普朗暫時沒有時間進一步考慮制裁中國。技術上,港股即進入4頂阻力區域,短期難有重大突破。

投資者近期可留意公司改了新名稱的首程控股(0697,前稱首長國際),去年核心業務增長亮麗,加上股東陣容強大,前景值得看好。

近期首程被納入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內地投資者可以透過港股通買賣,以預計股息率約7.6厘,料吸引內地的專業投資者和客戶。首程近年轉型至專注於停車資產經營管理,公司已簽約的停車位約有7萬個。

另外,以城市更新為導向的基金管理業務是首程另一項新業務,現時管理25隻基金,總資金管理規模超過420億人民幣。

預計今年集團的停車場車位將保持增長,旗下管理的基金逐漸收費,管理費亦會有所增長。集團已吸引多個戰略投資者作投資,包括厚樸投資、經緯投資、京東數科和歐力士等企業投資,看好其中長綫業務表現。

投資者可待其成交錄得顯著增加時,部署吼低位入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