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刺1名職球員確診 英超復賽蒙陰影

發佈時間: 2020/06/05

英超將於本月17日重開,賽會的新冠肺炎病毒測試繼續進行,在第五輪的測試中驗出一人呈陽性反應,熱刺官方及後確認是球隊的一名職球員。

英超賽會在周一及周二進行第五輪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在1,197個樣本中,證實有一人呈陽性反應。熱刺發聲明確診他是隊內人士,但身份保密,他目前沒有任何症狀,現時進行7天自我隔離,之後再做測試。

熱刺強調會繼續嚴謹遵守英超復賽的操練規則,確保訓練中心是一個沒有病毒的安全工作環境。英超在過去五輪合共測試了5,079個樣本,有13人確診。

場內最多容納300人

另外,計劃6月20日復賽的英冠,同樣進行病毒測試,最新一輪測試的近1,100個樣本當中,驗出再多9人確診。英冠至今有4,000人接受測試,合共24人呈陽性反應,卡迪夫城、米杜士堡及富咸等7支球隊承認隊中有確診者。

另外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超賽會已向球會公布復賽安排,每場賽事場內最多只可以容納300人,每隊最多只可以有42名職球員(20名球員、12名教練及軍醫、10名職員)在場內,賽前或賽後訪問均需以視像形式進行。球證方面,會有一名主球證、兩名助理球證、一名第四球證及一位後備球證在場。至於視像球證安排,三名負責員工會在總部的不同房間中進行工作,以保持社交距離。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