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私房菜館 爆膏奄仔蟹

發佈時間: 2020/06/05

私房菜館 爆膏奄仔蟹

最近,港鐵站內重現稻香酒家的「一蚊雞」廣告,猶記得該集團96年首推此噱頭時,宣傳效果頗為震撼。該集團由其創辦人鍾偉平於29年前開設第一間海鮮火鍋酒家起家,迄今已發展成擁10多個品牌及60多家分店的大型餐飲集團,並成功於2007年在港交所上市。

該集團不忘回饋社會,把前身為其食品加工及物流中心的火炭工廈,於2012年改建成結合培訓與中式飲食文化傳承的多用途大樓,設施包括當中兩層供職訓局成立用作培訓餐飲業人才的稻苗學院、供市民參觀的飲食文化博物館、對外營業的訓練酒樓、以及裝潢古色古香的私房菜館。

私房菜館設於該大樓2樓。我與朋友們欲訂上周五晚在那兒晚飯,怎知竟給訂滿了,可謂一桌難求,尚幸搵到該集團高層Michael,他把其相熟朋友預訂的那圍枱割愛,我們才得嘗口福。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