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輕鬆看展覽 與藝術品開心打卡

發佈時間: 2020/06/05

踏入6月,天氣愈來愈炎熱,到商場或室內場館欣賞展覽,消暑之餘又可放鬆一下。今日推介的展覽節目老少咸宜,既有趣味LEGO、經典漫畫,又有國際級藝術展,一家大小也逛得開心。

賞彩虹邨LEGO模型

「Bricks Adventure創意無限作品展」展出近100款LEGO作品,由超過20位LEGO拼砌達人製作而成,當中使用了逾28萬粒LEGO。現場設5個專區包括走進「真實」世界、娛樂放映區、地道香港情、細味童年回憶及經典機械人列陣,大家可以欣賞1米高經典高達角色模型、色彩繽紛的迷你版彩虹邨、大阪影相位「固力果燈箱外牆」等,各種場景栩栩如生,十分適合打卡。

日期︰即日至6月28日

地點︰屯門市廣場

網址︰www.tmtp.com.hk

韓國女畫家歡樂個展

「Find Your Merry」是韓國知名藝術家drawingmary首次在香港的個人展覽,展出一系列的塑膠彩及木板畫作,為觀眾帶來歡樂。畫作集比喻和抽象於一身,風格鮮明,用色簡單而大膽,大多只採用少於10種顏色和簡單綫條創作,所有作品都跟日常所見所聞息息相關,觀眾可以從中回味生命中的簡單快樂時刻。展覽現場亦有多款紀念品限量發售。

日期︰即日至6月21日

地點︰尖沙咀海港城•美術館

網址︰www.harbourcity.com.hk

花生漫畫70年藝術展

今年是花生漫畫誕生70周年,由7位國際藝術家組成的「花生漫畫全球藝術家聯盟」,以花生漫畫經典角色為題,創作超過40幅作品及逾15款Figurine。作品在「K11 CLASSICS REBORN」展覽中展出,觀眾可細賞不同藝術家如何重新演繹經典漫畫。另外備有多場藝術家對談和藝術工作坊等,期間亦設限定店,發售多款史諾比主題的生活用品,粉絲不容錯過。

日期︰即日至6月30日

地點︰尖沙咀K11

網址︰hk.k11.com

日本新加坡美術聯展

展覽「言語不通」由日本大阪國立國際美術館與新加坡美術館聯手合辦,聚焦於文化交流。標題來自加藤翼(Tsubasa Kato)的同名作品,其錄像紀錄了他和韓國夥伴在朝鮮半島和日本群島中間的對馬島上,雖然言語不通卻能攜手合作。作品探討在人們周圍出現的諸多界限,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和濃淡不一的手法,呈現出各式各樣的聯繫,暗示人與人可以在不同層面互相理解。

日期︰即日至9月13日

地點︰中環大館當代美術館

網址︰www.taikwun.hk

手工摺紙宣揚愛動物

由香港愛護動物協會舉辦的「摺‧回家」,邀得國際著名摺紙藝術家陳柏熹(Kade Chan),以傳統日本摺紙工藝「一紙不切」,為活動設計了獨一無二的貓狗摺紙裝置藝術品,作品會在摺紙藝術展覽中展出。活動期間更設免費摺紙工作坊,由Kade Chan及摺紙達人教授參加者摺紙技巧,創作多款摺紙動物,藉摺紙藝術推廣愛護動物信息。

日期︰即日至6月7日、6月22至28日

地點︰旺角THE FOREST、銅鑼灣時代廣場

網址︰raffle.spca.org.hk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

圖片︰資料圖片、iStock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