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傷及無辜】熱心貨車司機拉床單救跳樓女子 反被砸中頸椎骨折重傷昏迷

發佈時間: 2020/06/05

日前內地山東省一名女子疑與丈夫口角後情緒激動,於7層高大樓天台跳樓輕生。有途人目擊事件後合力張開棉被打算救人,惟事主墮樓期間卻砸中其中1位救人者,導致對方顱內出血並多處骨折,至今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尚未脫離危險期。

女子疑與丈夫爭吵後跳樓 熱心司機拉棉被救人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事發於前日(3日)早上約7時,一名女子於山東省平度市一棟7層高的大廈頂樓危坐,並打算跳樓輕生。有目擊者指事發前,女子曾與另一疑為其丈夫的男子發生激烈口角,估計其因情緒激動而打算跳樓。多名途人發現後連忙救援,有人找來一張棉被並由至少7人拉緊,於大廈旁邊地點守候希望可救女子一命。報道指當時剛好在樓下工作的50歲貨車司機宋玉武亦加入救人行列。

男子被砸骨折重傷 女事主失救離世

據目擊者指,該女子最後從7樓一躍而下,緊拉棉被的眾人未及反應而無法完全接住事主,女子身體甚至剛好砸中該名50歲姓宋司機,令他當場受重傷昏迷。而跳樓女子被送院後亦告不治。

報道指宋玉武其實是最早發現事件並且報警,用以拯救跳樓女子的棉被亦是由他借來。傷者的女兒對傳媒指經醫生診斷後,父親腦內出現大面積出血,胸部及頸椎亦有多處骨折。醫生又指由於骨折位置與心臟距離較近,斷骨有刺傷重要器官風險。

男子未脫危險期 社區組織或提供支援

宋玉武一度於深切治療部昏迷不醒,其妻女亦一直在門外守候。至昨晚(4日)他一度回復清醒,惟醫生指他仍未脫離危險期。有醫院員工表示事主傷勢嚴重,治療過程需時,估計涉及醫療費亦較高。平度市一社區組織代表得悉事件後已與事主家人接觸,派員往醫院了解事主傷勢,並指正研究提供協助,包括支援醫療費用及照顧傷者家人生活。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