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人夫】冷血男殺妻後藏屍雪櫃 透支亡妻信用卡開房去旅行 以一手段隱瞞死亡真相

發佈時間: 2020/06/07

內地一宗備受關注的狠夫殺妻案,終在日前終塵埃落定!2016年,上海一名男子在家中殺害妻子,藏屍雪櫃近3個月。期間更以亡妻手機於社交媒體,假扮她與其親朋保持聯絡,企圖隱瞞真相,又將妻子的錢轉帳至自己戶口,更透支對方信用卡用去旅行和消費。上海第二中級法院周四(4日)對男子執行死刑,這宗轟動一時的案件終告一段落。

假冒亡妻傳信息 偽造在生跡象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男子朱曉東與妻子楊儷萍於2015年12月登記結婚,兩人其後因瑣事多次爭執。2016年10月18日,二人再起衝突,朱男以手掐緊楊女頸部致對方窒息死亡,然後以被套將楊女包起並放入雪櫃冷藏長達105日。他後來聲稱是因為不敢面對,又怕被發現,而作出此舉。

行兇同日,朱男又以妻子手機轉帳4.5萬元人民幣(約4.9萬港元)給自己,又在其後數個月內不斷以楊女信用於消費及旅行,透支逾10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此外,他更利用楊女的身份證到酒店開房,與異性約會。同時,朱男又利用楊女手機持續在社交平台傳送信息,與其家人及朋友聯繫,假裝楊女仍然在生,冷血行為讓人咋舌。

直到臨近楊女父親的60歲大壽,在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朱男於2017年2月1日將其殺害妻子一事告知父母,並投案自首。在2018年8月23日,上海二中院對案件進行一審公開宣判,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朱男死刑,朱男不滿判決,提出上訴。

至2019年7月5日,上海高院二審認為,朱男有預謀殺人,在殺害楊女後的3個多月一直將其屍體藏於雪櫃中,期間不但偽造妻子仍在生的假象,又揮霍對方金錢,甚至利用對方身份證到酒店開房與異性妁會,「反映其自私、冷漠已遠遠突破人性的底線」。加上認為朱男從案發後從未有認罪悔罪行為,因此檢察機關認同維持原判,判處死刑。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周四(4日)公告,已依法對朱男執行死刑。

楊女父親得知消息後感到安慰,他透露3年多來,生活都圍著此案,每日都活在痛苦中,

「等這一天已經很久,接下來會去女兒墳前將消息告訴她。」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