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白皮書指中國是病毒受害國 應公平對待不是責難

發佈時間: 2020/06/07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今發表一份《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指中國是病毒受害國,也是全球抗疫貢獻國,應該得到公正對待而不是責難。內容又提到內地醫護人員使用中醫藥參與救治確診病例的佔比達到92%,湖北省確診病例中醫藥使用率和總有效率超過90%。

白皮書強調,中國在疫情初期,就向國際社會發出清晰而明確的信息,但個別國家無視耽誤疫情應對和拯救生命,卻反稱被中國延誤,質疑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中國絕不會接受任何濫訴和索賠要求。

疫苗是戰勝新冠疫情之根本

報告指出, 醫護人員對輕症患者及早介入和使用中醫藥,對醫學觀察發燒病人和密切接觸者服用中藥提高免疫力,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則採取中西醫結合,並對出院者設立中醫康復方案。報告又稱,金花清感顆粒、連花清瘟膠囊/顆粒、血必淨注射液和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等「 三藥三方」,具有臨床療效,有效降低發病率、惡化率、病亡率,並促進核酸轉陰,可提高治癒率,加快康復。

此外,國家科技部長王志剛表示,疫苗是戰勝新冠疫情的根本之策,惟研製過程非常嚴謹和複雜,且具不確定性,中國在完成研發並達到可應用標準時,會將疫苗作全球公共產品。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