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打亂學習 7成留學生感憂慮

發佈時間: 2020/06/08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擾亂全球留學生學習,嶺南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近9成受訪國際或非本地大學生認為其學習受到中等至極大程度影響,逾7成人感憂慮,4成半人有孤獨感,更有逾1成學生表示如出現症狀不知如何求醫。

大部分封城後 仍身處海外

嶺大研究生院於今年4月12至5月1日,以網上問卷訪問583名來自非洲、亞洲、澳洲、歐洲、北美和南美洲,在26個國家或地區攻讀的國際或非本地大學生,訪問期間61%受訪者仍在留學的國家及地區。調查顯示,71.7%受訪者對疫情感憂慮,因多數人在相關國家實施封鎖措施後仍身處海外,故擔心在遠方家人的安全;亦有47.5%人認為自己有確診新冠肺炎的風險;另14%人稱如出現症狀時不知應如何於所在地求醫。

學業方面,89.6%受訪者認為疫情令學術活動受到中等至極大程度影響,但有49.6%學生認為其院校當前的教學和指導安排滿意和非常滿意,對學習前景感樂觀,83.8%人稱渴望返回院校繼續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