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巴塞槍手齊炒球探

發佈時間: 2020/06/08

巴塞槍手齊炒球探

新冠肺炎疫情令球壇財政大受影響,即使是歐洲名牌勁旅,亦因損失大量門票收入,需想盡辦法開源節流。青訓系統工作一向出色的西甲豪門巴塞隆拿及英超阿仙奴,均決定削減球探部門人手。

巴塞的球探部門在疫情爆發前有40名員工,自從西甲3月停擺後,他們已被安排休假,由於大部分人的合約在本月底到期,會方決定不與部分人續約,預計只得15至20人留任。據報部分星級球探擁有極高人工,部分則只是兼職身份,月薪只有600歐元(約5,250港元)。球會發言人表示,這次裁員已計劃了一段時間,以簡化球會從世界各地收購球員的方式,強調與疫情無關,但西班牙傳媒報道指此舉可以削減開支,幫助巴塞應對財政危機,但勢必影響未來招攬球員的工作。

另外,阿仙奴亦因財政受影響,將和10位專門發掘英格蘭年輕球員的兼職球探終止合約。他們的合約到本月30日完結,雖然只是兼職身份,每月薪金只有800鎊(約7,850港元),但他們過去曾為球隊帶來美蘭尼爾斯、雷斯尼爾遜等潛質新星。相信今次解僱行動,會對阿仙奴的青訓帶來負面影響。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