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慈善籌款騷存在價值

發佈時間: 2020/06/08

慈善籌款騷存在價值

《萬眾同心公益金》前晚舉行。疫情加上社會事件打擊經濟期間,籌款並不容易,幸籌得善款數字甚佳。坊間不少人覺得,慈善機構籌款,何需做騷?但看過電視新聞報道公益金早前收到歷來最大筆的個人捐款,就明白慈善騷的重要性,因具感染力。

這位大善長甘先生捐出一半遺產約4.6億元予公益金。公益金一連三日在多份報章中刊出善長甘錫洪先生生於斯長於斯的故事,與港人分享這份「香港人、香港情」。文中指老先生來自商賈之家,擁有不少物業,他自己則是體育老師,並先後從事海關、官立學校老師、民政事務處職員,大半生是公務員。甘太接受訪問稱,由於甘生從事物業買賣,多年來儲下不少財富。他年邁的太太盛讚他雖富有但不揮霍,也不花弗,生活正常,平時最愛在家看電視。一次甘先生看到金益金慈善騷時,隨意說將來會捐錢給公益金。果然,他在家人不知情下,將一半身家捐公益金,可貴的是,家人接受訪問時表示百分之二百支持。慈善騷是有存在價值的。(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