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提升自我競爭力 進修專業中藥配劑課程」

發佈時間: 2020/06/09

近年中醫藥在香港的認受性不斷提升,當中中藥配劑行業亦趨向專業化。以往中藥店的「執藥師傅」,通常只有師徒制,但隨著中醫藥的專業化,中藥行配劑部的負責人除了要具備3年相關工作經驗外,也須具有中藥配劑證書。因此,現時不少中藥業界的從業員,也會修讀相關的課程。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中藥配劑證書」課程,更獲持續進修基金 CEF 認可,成功吸引更多學員報讀。課程分為3階段,每階段為期1年,以兼讀形式進行,方便上班族於工餘時間進修。完成第一年的課程,可獲「中藥配劑證書」;完成第二年,可獲「中藥配劑文憑」;完成第三年,則可獲「中藥配劑高等文憑」。畢業的學員主要從事中藥房的配藥及保健產品銷售等工作,他們在進修後的工資及職位大部份亦有所提升,印證了課程有效增強學員的競爭力以及在專業領域方面的認受性。

中藥配劑課程的入學要求比中醫的門檻寬鬆,一般只須中學學歷。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包含趣味性的討論及教學活動。證書階段會安排學員到本地中藥房實習,讓學員通過實習,掌握入行的基本技能;文憑階段則會帶領學員到廣州中藥市場參觀,加深學員對各種中藥材的認識;而高等文憑階段則包含實驗課堂,教授學員用科學方法鑑別不同的中藥材。現時修讀的同學,約一半為中藥業界的從業員,他們通過學習和進修,加強專業知識,提升競爭力。當中亦有些學員是對中醫藥感興趣,希望了解更多中醫藥知識來調理身體,改善健康情況。無論大家因何種原因修讀中藥配劑課程,只要對中藥感興趣,就有動力完成課程!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生命科學及科技學院)

中醫副教授 劉玉萍

識多啲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課程:中藥配劑證書/文憑/高等文憑

網址:hkuspace.hku.hk

查詢:3762 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