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時令白蘆筍

發佈時間: 2020/06/09

時令白蘆筍

疫情稍為緩和之時,開始可以8人聚會,苦候良久的食神朋友們出動,再度尋找美食,身體力行去支持飲食業。美女朋友A馬上帶我們去見識時令美食,就是德國3A級白蘆筍。

平時只見綠色的蘆筍,但今次意大利大廚Andrea Delzanno親自出馬,介紹這種白蘆筍,新鮮之時是米白色,而且粗如剝了皮的山藥。「這是栽種於陽光照射不到的陰影之處,所以呈白色,而非常見的綠色。」他的煮法是,必須用上等貨色,然後慢煮。意大利北部的烹調,為了減低蔬菜的澀味,會適量在水中加一些砂糖同煮,會更為甜美。上碟時,蘆筍鮮嫩香甜,配以切成薄片的意大利火腿,鮮甜和鹹香,兩種口感配搭得甚為和諧。

「還有意大利北部的煮食秘訣嗎?」我問。「可以試試白蘆筍湯,白蘆筍煮好了攪碎成糊狀,繼續熬煮,將獨有的甜味盡現湯中。另外,加上低溫慢煮的雞蛋放在中間,四周配以烤煙肉,就是一碗特色意大利餐湯。秘訣是低溫慢煮,千萬別心急!」意大利菜式多用蛋,今次加入低溫煮蛋,每一匙湯中有蛋黃之香,又有蘆筍之甜。

一食難忘,剛好女兒生日,索性再到這家「福布斯」四星榮譽的Cucina餐廳,在美食之中度過她的20歲生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