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不可思議的感冒

發佈時間: 2020/06/09

不可思議的感冒

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經常發生在筆者身上。

去年農曆大除夕,新冠肺炎已經來勢洶洶,但我們仍生活如常,筆者一如往年,準備出發前往廣州度歲,與老同學歡聚。這是一年一度期待已久的重要節目!

出發前一晚,行李收拾妥當,帶着興奮的心情熄燈就寢。豈料半夜醒來,發現外子的嗓子啞了,這是很少發生的。看來是感冒吧?必須看醫生才放心,於是延期出發。想不到外子竟然說取消行程好了。

當時的心情讓我想起兒時參加學校旅行,因天氣不佳而臨時取消,同學們提着準備好的生命麵包哭喪着臉回家。

翌日早晨,外子趕忙去見家庭醫生,深怕惹上疫症,但醫生說,只是小感冒而已。

度假計劃泡湯,重新部署未來一周留家度歲的生活。說穿了,只不過是為空空如也的冰箱入貨,照顧一日三餐。

接下來的日子大家記憶猶新,疫情一天比一天嚴峻。要是我如期北上,年初五回港,就要自我隔離14天了!

至於外子的感冒,服藥後不消一天就痊癒了。這不早不遲的感冒,看來是保護傘張開了!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