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駒重傷須人道毀滅 馬德鐘︰暫時唔再養馬

發佈時間: 2020/06/09

「馬神」馬德鐘的六歲愛駒「快樂實在」,前日在沙田馬場出賽前突然情緒失控,疑因天雨地滑失足跌倒受重傷,最後須人道毀滅。馬德鐘昨日接受《晴報》訪問時心情仍未平復,他希望愛駒能夠在天上開開心心,並坦言暫時不會再做馬主。

出生於新西蘭的駿馬「快樂實在」,是馬德鐘夫婦、陳玉蓮等人共同擁有的馬匹,牠在過去賽季成績不俗,17年曾於沙田賽事初嘗冠軍滋味,贏得逾47萬獎金。可惜前日卻傳來噩耗,在第九場1600米賽事,「快樂實在」突然發狂把騎師拋落地,然後衝到跑道上奔馳,期間懷疑天雨路滑失足跌倒,由於嚴重受傷,最後須人道毀滅,令人惋惜。

人和動物都很脆弱

痛失愛駒的馬德鐘昨日接受本報訪問,他透露未有見到愛駒最後一面,並無奈表示︰「我噚日(前日)無入到場,係朋友發新聞畀我睇才知道。」馬神難掩悲傷續說︰「好突然,睇番『快樂實在』以前啲相佢好健壯。當然好唔開心,始終係生命,開頭諗住佢可以好似運動員咁,退役之後安安樂樂過自己嘅生活,但依家都無辦法,惟有希望佢在天上快快樂樂!(會再養另一匹馬?)暫時都唔會,都要啲時間平復下心情。」

馬德鐘前晚亦在社交網貼上與愛駒生前的合照悼念,他留言︰「三年前『快樂實在』贏得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杯,三年後今日因重傷被獸醫人道毁滅。這變化實在令人難以接受,人和動物的生命都是很脆弱的!還記得第一次探望你的情境,多謝『快樂實在』給我們和你自己帶來過光輝燦爛的成績!希望你能在天國自由自在,實實在在享受快樂!RIP!」不少網民亦留言安慰馬神。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