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怪獸家長】投訴兒子3日不回家因打機所累 大媽踩上網吧威脅禁再招待:他來了我把你遊戲廳給打了!

發佈時間: 2020/06/09

家長肩負教育子女的重任,不應輕易將管教問題諉過於人。日前有一位母親帶同兒子到上水一間網吧「踩場」,指控網吧招待兒子,令他沉迷網絡遊戲致3日不歸家,聲言若網吧繼續招待兒子,將會到店內大肆破壞作報復。網吧負責人聞言大感無奈,指不能干涉顧客使用網絡的自由,慨嘆:「你個仔3日冇返屋企,其實又關我咩事呢?」

該名網吧負責人周日(7日)在Facebook群組「North District 北區」分享此事,指當日一位操普通話的女士,攜同牛高馬大的16歲兒子到店內「宣示主權」。該名母親甫到店內便向職員投訴,指兒子因沉迷網絡遊戲而3日不歸家,長此下去會毀掉兒子的人生。職員不明所意問道:「那你想怎麼樣?」她隨即指摘網吧不應招待其兒子,並警告職員切勿再允許其兒子光顧,否則會作出報復:

「如果他來了,他打你的遊戲廳(網吧),我把你遊戲廳給打了。我犯法沒關係,但我的兒子不能毀掉!」

網吧負責人對此感到無奈,指對方一直引述內地法律指控網吧,負責人逐向她解釋香港沒有所謂「遊戲廳」,且內地法律並不適用於香港,怎料對方聽罷便表現得十分激動,更稱有權禁止兒子光顧網吧。

負責人逐點反駁指控

負責人表示,網吧提供電腦租賃服務,顧客可自由選擇玩遊戲、看戲、看球賽、炒股或做功課,職員無權干涉他們使用電腦的目的。他續指,疫症之下每個人都佩戴口罩,故網吧職員都認不出其兒子,實在無法得知他曾否光顧。對於該位母親曾要求觀看店內的閉路電視,他解釋不能將之給予他人作監控之用,即使報警後也不代表可隨意觀看。

至於對方一直指控網吧摧毀其兒子的人生,甚至聲稱不怕犯法,更以大群破壞網吧作威脅,負責人指對此大感疑惑:

「我真係唔明你咩嘢意思......你個仔唔打英雄聯盟,改打手提電話遊戲......你又拆咗電訊公司?打籃球打到唔返屋企,你又走去拆左人地個籃球場?」

他認為其兒子不回家的原因根本與打機無關,該母親更應反省為何兒子寧願流連在外3日,也不願意回家享受高床軟枕,逐建議她禁止兒子離家比較實際,

「你個仔3日唔返屋企,你應該反省下,佢亦都冇可能係我舖頭3日3夜,因為有咩理由有床唔瞓,鐘意畀錢坐喺度瞓覺?」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