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就業計劃】政府已處理2.5萬份申請 僱主周五可收補貼

發佈時間: 2020/06/09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保就業計劃已處理逾2.5萬份僱主申請,僱主明日(10日)起會陸續收到通知,首批補助將於本周五(12日)收款,涉約48億元,提醒計劃於本周日(14日)截止申請,有需要僱主需盡快申請。

林鄭指,截至昨日,共收到14萬份僱主申請,合資格僱主佔55%,另有19萬份自僱人士申請。在已處理的申請中,2.4萬宗是50人以下公司,佔97.8%;50或以上只有550宗,佔2.2%。

申請補助近98%為中小企

另外,近來社會有聲音要求政府推出防疫抗疫基金3.0,她稱只要有人被遺漏可即時填補,毋須等3.0,透露會針對建造業、洗衣業、職業介紹所、汽車維修店、洗碗工場等數十間相關企業設計支援項目。

她續說,政府會擴大僱員再培訓局「愛增值計劃」的受助範圍,包括今明兩年新畢業生。各部門暑假亦會加入5,000個實習工作位,而早前設立的3萬個有時限職位,現時已有逾1萬個職位招聘中,政府亦會與私人公司合作,例如提供補貼等協助招聘。

政治委官員未來1年凍薪

她並宣布,所有政治委任官員,包括特首、司局長、副局長、政治助理,未來1年會凍薪,行政會議成員亦同意10月起凍薪。她指,政府無計劃裁減公務員,或推行自願離職計劃。

林鄭又呼籲社會各界支持中央訂立國安法的決定,而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已着手建立執行國安法機制。

對有少部分人借此肆意抹黑今次的立法工作,煽動市民在星期日罷工罷課,林鄭表示,感到極度遺憾及作出譴責。

今日是反修例活動1周年,她回應有否汲取教訓時表示,過去1年,香港的困難大家有目共睹,認為每人都應汲取教訓,強調香港承受不起亂局,在全球經濟大衰退下,香港更需要穩定環境,相信是港人的共同願望。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