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府擬設「粵港澳健康碼」 何栢良憂檢測增難負擔

發佈時間: 2020/06/09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漸緩和,為協助恢復粵港澳三地人流來往,政府正計劃設立「健康碼」,讓市民在本港接受病毒檢測及結果呈陰性後,前往內地或澳門可不用接受14日檢疫。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擔心有關做法,會令病毒檢測人數增加,政府未必能負擔,令病人和高危人士的測試受到影響。

何栢良又指,2月初起亦有部分商貿人士出入境時獲豁免做測試,若推出健康碼後,政府應考慮清楚該批人士是否繼續豁免。他認為,跨境學生、貨車司機等多類人士應「一律睇齊」統一做測試,否則會令人感覺防疫政策會出現不一致和矛盾。此外,政府亦應盡快交代一般市民做病毒檢測是否需自費和預約。

至於海洋公園將於本周六(13日)重開,何栢良指不擔心,但認為有關從業員應做檢測,避免主題公園出現群組感染,影響港人和旅客觀感;他又認為,舉辦書展問題不大,惟入場市民須戴口罩和注重衞生,並呼籲市民行書展時不應戴手套,以免到時周圍摸會適得其反。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