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就業】勞工處推「就業創前路」 助中學畢業生搵工

發佈時間: 2020/06/09

疫情下青年難就業。勞工處於6月至8月推出「就業創前路」特備項目,含多個適合中學畢業生申請的職位空缺,亦會提供一系列職前培訓及就業服務,助他們提升就業競爭力,料約5,000人參加。

勞工處表示,中學畢業生可在「就業創前路」專題網頁按個人志向申請職位,網頁中亦刊載勞工處舉辦的不同類型招聘會詳情,包括「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勞工處各區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招聘日,及大型招聘會。

度身訂造職前培訓課程

勞工處鼓勵想投身職場的中學畢業生參與「展翅青見計劃」,計劃以年輕人為對象,部分職位更設有度身訂造的職前培訓課程,當學員完成課程後,可開展為期6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而計劃不設收生限額,費用全免。

此外,勞工處兩所位於旺角和葵芳的青年就業資源中心「青年就業起點」(Y.E.S.)會推出「職途快活人」活動,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協助畢業生提升求職面試技巧,在工作崗位發揮潛能。

「就業創前路」特備項目的活動

活動 時間 地點
1.「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    
度身訂造培訓暨就業項目招聘日 6月30日 油麻地香港工會聯合會職業再訓練中心
在職培訓職位招聘日 6月16日、26日 旺角青年就業起點
  7月29日 西九龍就業中心
  7月31日 香港培正小學
2.分區招聘會 6至8月 勞工處各區就業中心及行業性招聘中心
3.大型招聘會 7月21至22日 旺角麥花臣場館
  8月18日至19日 沙田大會堂
網頁                    www.jobs.gov.hk/careerletsgo
勞工處24小時熱綫 2717 1771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