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尊重民眾罷免意願 韓國瑜︰不提訴訟

發佈時間: 2020/06/10

在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他表明尊重民眾意願,不會提出任何訴訟。

罷免韓國瑜的投票上周六舉行,同意票有接近94萬,比通過門檻多出近37萬票。最遲周五被解除職務的韓國瑜昨早出席最後一次市政會議,進場時獲全體起立鼓掌,韓國瑜笑言場面好像當選一樣,強調不論任期時間長短,最後都要離開,最重要是為高雄做事。會議結束後,韓國瑜與市政府人員拍攝大合照,場外有支持者前來獻花打氣。

韓國瑜之後在社交平台表明尊重民眾意願,不會就罷免投票的結果提出任何訴訟。他在卸下職務後會暫時沉澱休息,外界對他未來的各種揣測及傳言,他鄭重強調都不在目前的規劃內。

韓國瑜說有任何動向或想法,一定親自報告,而不是藉任何管道放出消息,希望外界不需多做揣測。

他期盼各界能將寶貴的資源及力量,放在關心弱勢族群生活、下一代教育,及疫情過後振興台灣方面,這些才是台灣社會最必須被正視的範疇。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尊重韓國瑜的權利,若中選會公告罷免結果,行政院會盡快派任代理市長至補選完成。

許崑源獲追謚「榮譽議長」

另外,在投票當晚墮樓身亡的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獲市議會各個黨團通過追謚為榮譽議長,為全台議會首次。副議長陸淑美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各黨團總召擔任副主任委員,議會共同協助遺屬治喪,訂在本月27日為許崑源舉行公祭。有黨團召集人讚揚許擔任高雄市7屆議員、2屆議長,服務近26年,一生奉獻市民與議會,主持議事兼顧各黨派權益,深獲大家信賴。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