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歐聯重啟難 歐洲足協頭痕

發佈時間: 2020/06/10

歐聯重啟難 歐洲足協頭痕

德甲復賽已半個多月,至今未出現突發情況,而英超第四輪病毒檢測未有再檢測出陽性病例,加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疫情也有好轉,三大聯賽如無意外均可於本月陸續回歸。

球壇正聚焦歐洲足協如何解決今季歐聯及歐霸「埋尾」的問題,歐洲賽事需要在不同的國家間舉辦,一支球隊飛赴他國作客,球員、教練團隊和工作人員最少涉及數十人,惟各國至今未解除出入境管制及隔離令,重啟難度比起本土聯賽更複雜頭痛。

近日有報道指,歐洲足協擬將歐聯的主客制雙循環的淘汰賽,改為8月在疫情相對輕微的葡萄牙,以單場定勝負。這個「B計劃」可以減少出入境帶來的不便,亦可壓縮賽程,惟葡萄牙需要提供大量病毒檢測及起居訓練場地,難度恍如舉辦一次歐洲國家杯。

但目前最大問題是歐聯16強尚有4場次回合比賽未進行,包括祖雲達斯對里昂、曼城對皇家馬德里、拜仁慕尼黑對車路士、巴塞隆拿對拿玻里,若次回合賽事均集中在葡萄牙上演,對失去主場優勢的球隊極不公平,且看歐洲足協如何解決。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