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靈性狗狗】目睹主人跳橋輕生 忠犬連日呆守原地 好心人抱走欲領養 結果...

發佈時間: 2020/06/10

常言道狗隻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絕不會離棄主人。內地一名男子早前跳橋輕生,所飼養的狗狗雖然全程目賭慘案,但似乎不知主人已經離世,連日來都守在橋面苦候主人歸來。即使有人曾嘗試帶狗狗離開,牠又會走回原地繼續守候,人狗情誼令人動容。

據內地《梨視頻》報道,武漢一名男子在本月初帶同其愛犬外出散步,惟途經大橋時,突然一躍而下結束生命,遺下一直陪伴左右的狗狗。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該名男子跳橋時表現決斷,沒有一絲猶豫,而身邊的愛犬則全程目擊整個過程。也許不知道主人已經離世,狗狗連日來都守在事發位置,只顧凝望著水面,彷彿期待主人會再次出現。

據了解,曾經有途人嘗試餵狗狗喝水,甚至曾嘗試帶牠離開,但狗狗都不為所動。直至本月5日,有好心人不欲狗狗繼續在橋面呆等,遂領養牠回家,怎料抱上車後,再度打開車門時,狗狗便趁機逃跑不知所蹤。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會長杜帆表示,義工接獲消息後,翌日早上已派員前往搜尋,但仍然一無所獲。他希望獲得附近居民協助,盡早尋獲狗狗,並為牠再找一個新主人,

「因為畢竟像這種忠犬的話,我們覺得在外面流浪的話太可憐了。」

該忠犬的故事引起網民關注,不少人都感到心酸,「好有靈性的狗狗」、「有那麼一隻可愛的狗狗,再艱難都要堅持下去啊」、「你的世界也許有很多,但牠的世界就只有你,你是牠的唯一」。有人指出,想必主人生前的生活一定非常艱難,否則不會輕生離愛犬而去,「狗狗的陪伴能治癒很多問題的,不知道狗主人遇到了甚麼」。也有人指家人是嚴重抑鬱症患者,全靠愛犬的陪伴才有生存意志,「我姐姐變得堅強了,她說,她不能死,因為她明白,狗是愛她的,需要她」。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