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循環再用洗筷子水予下枱食客用 被斥欠衛生麵檔老闆出面回應

發佈時間: 2020/06/10

疫情之下人人注重衛生,外出食飯或會先用餐廳水杯清洗餐具,但隨時暗藏危機。昨日有市民指稱北區一間麵店循環再用食客洗筷子水,有欠衛生,提醒其他人小心。事件隨即引來很多網民批評,而涉事麵店負責人則留言道歉,稱已訓示員工,保證同類情況不再發生。

有網民昨日(9)於Facebook群組「上水人大聯盟」發帖,稱日前光顧上水一間麵店時,發現店員不斷循環再用洗筷子水,留給下個食客使用。他於帖文中列出店員的3大罪狀:

1. 收走他的洗筷子水後,加少許水及加一雙筷子便拿給下個食客使用。

2. 當食客離開後,店員將水杯中剩下的兩雙筷子(未知有否用過)收回,先把杯中的水倒走少許,再多加一雙筷子,然後加水給下一台食客使用。

3. 收回洗筷子水後,倒入藍色水壺內又再重用。

帖文一出,旋即引來大批網民關注,有網民留言揶揄麵店太節儉,「水有幾貴啊?」同時,亦有人認為店方做法有欠衛生,「嘩......全部餐具都要食人口水尾,你食埋我果份」、「好嘔(噁)心如果真有此事」、「佢啲衛生係有問題,尤其係啲碗碟擺喺入面條巷,食嘢都聞到臭味」。

涉事麵店負責人其後於帖文下留言道歉,稱會訓示員工,保證同類情況不再發生。惟道歉難息網民怒火,一名曾光顧涉事麵店的網民怒批,稱早前曾見到負責收銀的女店員,拿麵給食客時將兩隻手指插入碗內,質疑做法既不安全又不衛生,聲言不敢再光顧。而麵店負責人其後再度回應,坦承店內仍有很多改善空間,日後會多加注意,

「再一次同各位講聲唔好意思,萬分抱歉,承認絕不會再發生,會注意及督促員工改善。謝謝各位!」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賴天兒